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突然結婚



(星島日報 報道)周慧敏 與倪震 的感情糾紛峰迴路轉,雖然已教人厭倦,但還是成了陳冠希房照風波後另一無人不知的社會現象。

  廣大巿民對此議論紛紛,甚至對男方口誅筆伐,即使男方在分手後突然宣布結婚,也難息眾怒,甚至責罵其不應把神聖的婚姻作為偷食後的補鑊云云。一時間,對婚姻的討論,又成了大家爭論的話題。香港人對他人的道德標準一向奇高,旁觀他人之事,每個人都是道德判官,又一實證。

  但我較有興趣的,卻是另一樁突然結婚的消息。這消息比起倪周聯婚更戲劇性、更教我驚訝。早前汶川地震用電單車揹着剛死去妻子屍體,被拍下照片成為佳話的吳家芳,因為情深義重,被譽為「地震中最有情義的丈夫」,大家紛紛表揚他,災後更把他當時騎的電單車放在紀念館展覽,希望大家能夠記得這件事,可是,半年不到,他結婚了。當大家以為這個男人會為亡妻守候一輩子的時候,他卻跟一名剛相識不久的女子閃電結婚了。


  人總要向前走

  細想之下,我還是不會怪責這活下來的男人,沒有用身心去懷念自己的亡妻,人總要向前走,活着的人也得繼續生活,我相信他的妻子也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

  他揹着妻子屍體的那一段路是真的,當時他也是無比專一誠摯,然而另一段路開展了,他對刻下所愛的人的承諾,同樣也是真的,也許,我們不應該因為先入為主。

  感情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吧,只是當大家只懂聚焦八卦名人突然結婚的同時,多點思考吳家芳閃電結婚的意義,似乎比較有意思。


提子小記

周慧敏與倪震...呢件事實在好難令人接受到

我一聽到...起碼講左一百次'痴線'...簡直理解不能

搞到周小姐o係我心入面都扣晒分~ 唔想再提 :P

但今日睇到呢篇...覺得o係一個煲到爛既新聞提材中, 出現新鮮事

'另一樁突然結婚的消息'...

咁有情有義既男人...居然半年不到就結婚...=.=?!

吳家芳再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時,卻是一派喜氣祥和——“吳家芳當新郎了”。自打成了“最有情有義”的男人後,吳家芳收到了大量求愛信和找上門來的女子。更有部分姐妹們哭著喊著要嫁給這個當代“絕版”男。而吳家芳概因心裡裝著亡妻,不能答應其請求而婉言謝絕。

半年來,隨著地震漸漸平息,“吳家芳”潮也跟著慢慢退熱。不想,一個在深圳打工的劉姓姐妹在吳家芳心裡埋下火種;她不僅主動給吳家芳發來求愛的信號;還時常對吳噓寒問暖;將吳家芳心底的堅冰慢慢融化,終於開出了愛情之花。雖然倆人相隔兩地,卻擋不住愛的溫暖在彼此心中傳遞。終於;倆人決定不再兩地書相思苦;震後半年,吳家芳與劉如容“閃婚”。


o係我眼中...只會覺得就算幾出名, 幾叻既名人...其實都係凡人

'香港人對他人的道德標準一向奇高,旁觀他人之事,每個人都是道德判官'

呢句真係講得好應...

可能, 如果呢件事發生o係自己身上...就會容易原諒/理解得多!

就好似容祖兒o個首'一拍兩散'...

...
換掉角色 也許你 你都會包容
我到今天至懂 為情而淪落了
在背後確實有些苦衷 不可不信


再諗返轉頭...諗得太多啦...
人地邊個邊個要結婚...點解要同你交代, 點解要你接受

可能背後有好大好複雜既故事/苦衷

自己的命運, 自己去把握吧

諗諗下...哈~ 都係祝福呢兩對新人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