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主題飲食: 最佳飯後甜品



一 向 我 最 開 心 的 是 請 朋 友 回 家 吃 飯 , 一 來 很 便 宜 , 二 來 朋 友 一 定 稱 讚 你 的 撚 手 小 菜 , 他 們 高 興 , 自 己 亦 鬆 毛 鬆 翼 , Win Win Situation 。 三 來 , 亦 是 最 重 要 的 , 大 家 可 以 放 心 八 卦 , 不 怕 隔 牆 有 耳 。 有 一 日 , 朋 友 打 來 問 我 : 「 你 最 近 割 了 眼 袋 嗎 ? 」 我 驚 叫 : 「 你 怎 知 道 ? 」 他 說 : 「 那 天 你 很 努 力 形 容 給 你 的 同 學 聽 , 我 姐 姐 剛 坐 你 隔 籬 ! 」 救 命 ! 雖 然 我 一 點 也 不 介 意 給 大 家 知 道 我 去 割 眼 袋 , 但 由 這 個 渠 道 知 道 就 好 像 奇 怪 了 一 點 。 老 實 說 , 寧 可 給 你 們 知 去 割 了 眼 袋 都 好 過 給 大 家 見 到 日 日 bring your own eyebags ! 我 們 小 時 常 打 通 宵 麻 雀 , 有 甚 麼 辦 法 不 是 眼 袋 大 過 胸 呀 !
蘇施黃





言 歸 正 傳 , 我 覺 得 請 朋 友 回 家 吃 飯 不 是 一 個 問 題 , 最 大 問 題 是 飯 後 甜 品 。 中 國 甜 品 差 不 多 樣 樣 都 花 時 間 又 麻 煩 , 除 了 不 能 上 大 的 番 薯 糖 水 , 和 比 較 討 好 的 薑 汁 撞 奶 , 但 亦 不 能 餐 餐 薑 汁 撞 奶 , 很 多 時 我 會 選 擇 吃 生 果 了 事 。 但 每 次 我 都 覺 得 生 果 是 最 搵 笨 。 貴 到 阿 媽 都 唔 認 得 ! 去 朋 友 家 吃 飯 , 以 為 買 兩 個 生 果 仔 去 , 我 那 兩 個 生 果 仔 一 定 貴 過 他 那 餐 飯 多 倍 !
那 天 我 去 生 果 店 買 了 些 妃 子 笑 ( 荔 枝 ) 、 龍 眼 和 芒 果 , 結 果 是 五 百 多 元 落 樓 ! 不 過 那 天 有 個 非 常 好 的 收 穫 , 就 是 有 個 surprise 。 芒 果 吃 得 多 , 但 一 定 甜 而 且 有 芒 果 味 的 芒 果 就 好 像 要 碰 運 氣 。 那 天 , 生 果 店 介 紹 我 吃 一 個 泰 國 來 的 「 水 仙 芒 」 , $20 一 個 。 有 一 次 $27.5 一 個 , 肉 赤 極 , 吃 完 , 一 點 也 不 肉 赤 , 因 為 它 是 極 品 。 我 不 懂 得 揀 生 果 , 每 次 都 要 靠 生 果 店 是 否 老 實 , 很 多 時 都 一 肚 氣 。 但 這 個 「 水 仙 芒 」 最 妙 的 地 方 是 它 有 個 招 紙 , 上 面 寫 的 不 是 expiry date , 而 是 「 best after … … 」 那 麼 我 們 便 一 目 了 然 , 不 用 問 生 果 店 , 只 要 看 看 那 「 best after … … 」 的 日 子 , 便 知 那 芒 果 何 時 食 得 !

這 個 「 水 仙 芒 」 , 香 、 甜 、 多 汁 。 不 過 要 留 意 食 的 方 法 。 它 的 皮 非 常 薄 , 所 以 ( 一 ) 不 宜 剝 皮 整 個 食 , 會 令 你 發 。 ( 二 ) 亦 不 宜 切 兩 個 面 珠 打 格 仔 食 或 用 匙 羹 食 , 因 為 皮 太 易 穿 。 最 好 的 方 法 是 皮 , 然 後 切 兩 個 面 珠 , 再 切 小 片 , 用 叉 吃 , 一 流 。
至 於 價 錢 , 在 跑 馬 地 , 試 過 $20 一 個 , $27.5 一 個 。 有 聽 眾 偉 說 上 環 正 街 地 鋪 $15 一 個 。 聽 眾 Joyce 說 屯 門 吉 之 島 $26-$28 兩 個 。 聽 眾 旋 說 Taste $18.9 一 個 。 而 我 的 老 實 可 愛 生 果 供 應 商 「 富 榮 」 說 大 概 $14 一 個 。 看 來 吉 之 島 和 「 富 榮 」 最 抵 吃 。 大 家 可 check it out , 富 榮 電 話 : 2887 8369 , 全 港 九 新 界 都 送 貨 。
蘇 施 黃 Profile
資 深 電 台 人 , 天 生 異 「 口 」 , 除 了 講 叻 , 食 同 樣 嘴 刁 , 近 年 開 咪 、 上 電 視 做 主 持 都 不 離 教 人 食 得 精 , 吸 引 大 批 粉 絲 跟 佢 搵 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