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免費抱抱始祖澳洲男子 明年捐腎救陌生人


(法新社雪梨二十一日電) 據「太陽前峰報」今天報導,因提供陌生人免費擁抱而馳名全球的澳洲 男子曼恩表示,他打算進一步捐出一個腎臟挽救陌生人,並預期能於明年動手術捐腎。

曼恩於二零零四年變成聞名全球的人物,原因是他在雪梨市中心商業區提供陌生人免費擁抱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 網站。

未使用真實姓名的二十六歲曼恩告訴太陽前鋒報:「我很年輕,強壯又健康,我有兩顆腎。我也不貪杯,我不需要第二顆腎,有人將可因此出院。」

報導稱,曼恩在捐腎前得在醫院接受心理和生理檢測,捐腎過程將會拍攝成影片,其後在網路上播放。

曼恩表示:「我將不會會晤接受捐贈者,我永遠不會曉得腎臟移植到底是成功或失敗,如果我的腎臟造成當事人喪命,我絕不會知道。」

曼恩又說:「一旦捐出腎臟,顯然就不再有完整無缺的感覺。但我將會留下酷酷的傷疤,而女人喜歡身上有傷疤的男子漢。」

平均每週花一天時間在雪梨市中心購物區高舉「免費抱抱」標語牌的曼恩,已在全球各地掀起免費抱抱運動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