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新Browser: Google Chrome參戰!

Google的野心還真不是一般的簡單。一直以來Google都有在不同的範疇發表產品,例如之前震動電子郵件服務的GMail和成為了生活一部份的Google Map等。近年它繼續創新除了發表Android作為智能手機平台之外,近日更參一腳都競爭非常激烈的瀏覽器市場,發表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有甚麼特別?他們有特別漫畫介紹,內容大概是:讓瀏覽器更適合於 Web Application 上。因此,它使用自家製作 V8 Javascript Engine,而且每個 Tab 有獨立的 Process,也可以開出獨立視窗。此外亦結合 Offline 功能,也就是Google Gear。



Google Chrome 是開放源碼的,核心使用 WebKit,對 Web Standard 應該也有很不錯的支援。因其特色所賜,Google Chrome 在運行自家服務如 Gmail 或Google map時,會更加快更暢順。事實上其他瀏覽器都是向著這個潮流而改進,IE 正在改進其 Javascript Engine 的效能,Mozilla 也有新的 TraceMonkey 加快運算速度等等,Google Chrome 現在也是以運行 Application 為重點。現在Forefox也將推出Portable版,而Google本身也有開發手提裝置平台,相信Google Chrome推出手題裝置版本的機會不小,WM用家又有多一個選擇了。

我其實一直都唔明點解我係做IT呢行
我覺得我完全對佢背後既architecture/用既tech無興趣

但係見到新野, 仲要係google出既, 就會有d想試玩下既衝動..
就好似當年apple出ipod既時候, 都會想擁有一部玩下(但最終都無買...一.一|||)

哈哈~總括黎講,
對我黎講, google chrome應該係一個快好多, 又secure好多, 又simple/stable既browser吧....

沒有留言: